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员走出去”MBA现场教学】2022级MBA赴富尔特开展《企业伦理》现场教学

2023年10月30日 10:12  点击:[]

为丰富学习形式,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学质效。10月28日,《企业伦理》课程许礼刚老师带领2022级MBA学生来到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尔特)开展现场教学,让理论教学在实地研学中得到提升。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富尔特公司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应用领域、经营业绩和科技成果等;随后,大家参观了智能化生产车间,了解富尔特利用烧结钕铁硼固体废料绿色短流程回收技术制备再生磁体,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和绿色生产,让大家领略了工业魅力。

同学们围绕“企业伦理思考的必要性是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座谈,深入探讨了企业责任、关注核心等重点,富尔特人力资源主管黄小爱从企业社会责任概述、公司在CSR方面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引发了同学们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企业伦理》课程理解。

许礼刚对座谈会进行了归纳总结。他表示,富尔特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以诚信为根本,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是一家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的企业;同时建议学生们在企业伦理等内容加深学习,亦可将其作为论文选题和写作的方向。

据悉,富尔特成立于2011年,2018年在新三板挂牌,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现拥有江西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等12个省、市级科研平台。本次现场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学们纷纷表示,校企联合教学激发了学习兴趣,拓宽了思维认识,同时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

(文/图 伍忆 赖秋婷)

上一条:我院开展2006级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知行会客厅第2期】我院开展第二期知行会客厅暨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