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联合中航证券投教基地赣州营业部开展金融投资风险讲座

2023年05月13日 22:16  点击:[]

(本网讯)为丰富学生金融基础知识,强化金融方面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理性参与市场投资,远离非法活动。5月12日,我院于文山楼316联合中航证券投教基地赣州营业部开展金融投资风险讲座。参与讲座的有21、22级金融专业全体同学。中航证券投教基地赣州营业部黄泓涛担任主讲。

在讲座上,黄泓涛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风雨征程和中航产融的相关情况。讲座中,通过介绍全面注册制,黄泓涛分析了在时代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正确反应并作出决策。同时,他也科普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告诫同学当遇到金融相关的侵权问题时,应该灵活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利。讲座最后,他告诫广大学生应当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和投资观,做到理性不盲从,规范自身的消费行为。

此外,现场还通过宣传片、咨询答疑等方式,实现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参加讲座的造价224梁静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就业发展起到了指引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培养良好的消费观念,规避金融投资风险,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权益。”

此次讲座,有力地推动了金融专业学生对金融市场了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知识素养。后续,中航证券投教基地及各营业部将继续与我院开展相关讲座,为更多的大学生普及相关金融投资知识。

(文/尹烨 图/黄丽婷)

上一条:我院举办资深行业从业者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2年度社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