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资深行业从业者分享会

2023年05月15日 16:20  点击:[]

(本网讯)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高职业规划能力,5月11日和5月12日,我院于经世楼328会议室举办以“思想碰撞经验传承”为主题的资深行业从业者分享会。邀请高顿教育张如意、胡少英两位从业者面向2022级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

张如意从对会计专业的全方位解析、会计专业未来的职业发展、职业发展建议三个方面为会计22级的同学做了经验分享。张如意首先强调基础核心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打好会计基础理论,接着介绍了企业结构和岗位基本情况,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三者关系。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她从甲方乙方岗位切入,分析了会计学子能够从事的工作职位。针对为了发展,她给出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提升外语与计算机能力;加强专业课的学习和商赛的参与;企业实习;考取含金量高的证书,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面向工商22级的同学,胡少英老师先通过两个真实的营销案例通俗易懂地说明什么是企业管理,然后详细介绍了其专业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和事务所,并着重从简历包含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技能证书和英语能力五大部分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多考取专业类证书以及参加商业比赛,进而丰富个人经历和提高就业竞争力。

分享会结束后,会计223班王毓歆同学表示:“听了老师的分享,我对未来发展思考了许多,会计就业方向很是广阔,但也需要坚实的基础和足够的能力,因此,我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朝着发展目标前进。”

据悉,此次分享会开拓了工商专业和会计专业学生的视野,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升自我,为今后的就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自己的未来绘制绝妙蓝图。

(文/曾珊珊、潘琪、尹烨 图/胡俊、易鹃、胡茜茜、胡馨文)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赴南康区家具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院联合中航证券投教基地赣州营业部开展金融投资风险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