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统稿暨申报国家出版基金研讨会在瑞金举行

2023年06月28日 09:44  点击:[]

(本网讯)为砥砺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管理理论与实践初心,践行国家新文科建设“强化价值引领”要求,强化大学生教育培养的价值引领,6月23--25日,由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顺春教授领衔主撰的《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统稿暨申报国家出版基金研讨会于在瑞金举行。瑞金市委宣传部、瑞金市党史办、丛书编辑、丛书作者等相关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瑞金市副市长许毅出席并致辞。许毅对丛书的选题策划及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许毅希望通过作者团队和出版编辑的共同努力,把丛书打造成精品,为中央苏区研究提供更多高水平成果。

鹭江出版社副总编辑余丽珍编审在致辞中肯定了丛书选题价值:一是重大的当代主题价值,二是研究领域的创新价值,三是学术观点创新价值。她表示,作为选题策划者为丛书能得到瑞金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而高兴,希望丛书能成为瑞金红色文化研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亮点、一个瑞金红色文化深度挖掘的优秀案例。余丽珍希望在相关方共同努力下,后续把丛书做精、做深、做好。也希望相关各方后续能够就丛书的宣传一起努力,让它不仅仅是一个出版项目,而是能够成为中央苏区文化宣传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成为瑞金红色文化一个独特的品牌。

江西理工大学社科处处长王小元参加了研讨会,王小元认为丛书选题对彰显江西理工大学在中央苏区研究的贡献地位、推动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科研、人才培养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研讨会上,黄顺春介绍了丛书编撰的背景,以及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史料搜集整理、书稿撰写等情况。

据悉,“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由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编撰,主要内容是研究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经济管理的思想、政策、实践及成就,初步规划的选题有:财会监督初心、税管(收)初心、质量初心、合作社初心、商贸初心、农经初心、金融初心、审计初心、内控初心等。自2022年开始启动,历时一年多时间,丛书相关书稿基本完成初稿,丛书已经获得鹭江出版社出版立项,拟由鹭江出版社组织申报2024年国家出版基金。(通讯员 张小松)

上一条:学院“金草鞋”实践育人项目获批2023年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重点项目 下一条:【经赣大讲堂第1期】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一带一路”倡议:成就、挑战与思考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