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巧手做月饼,共叙江理情”中秋主题活动

2023年09月30日 14:50  点击:[]

本网讯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提高师生们的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9日,我院在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做月饼,共叙江理情”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小松、辅导员薛飞及学生代表参加。

共享月饼齐赏月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同学们一起围坐桌旁,和面粉、制饼皮、包饼馅,将思念化作饼馅包裹进洁白的饼皮。一双双动人的眼眸,一只只灵巧的手,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呈现在大家面前。鉴赏明月,细品月饼,虽远离家乡,却温情依旧。

共制桔灯照心房

中秋佳节宜团圆,月光皎洁照故里。中秋时节,月如银盘。在月圆之时,同学们一起耐心制作了一个个小桔灯和纸灯笼,一束束光亮照亮了四隅,一张张珍贵的留影记录了温暖瞬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如这灯散发的光芒,照亮了远方家人的牵挂。


共猜灯谜送祝福

细思慢酌猜灯谜,一字一句画祝福。同学从花篮中抽取谜语,在月光下赏灯猜谜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积极猜灯谜、拿奖品,共享这一欢乐时光。与此同时,通过猜灯谜活动,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领会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工商222班张家雯同学:“能在学生社区参加中秋节活动我感到非常暖心、贴心,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的温暖和关心,还享受了节日的喜悦和欢乐,弥补了深处异乡的思念和孤独。”

万家灯火相汇时,师生相聚话团圆。据悉,学院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来着学校的关心和关怀,营造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向同学们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后,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育人活动,持续做强“三维六方”红色育人体系、“金草鞋”、“说赣就赣”等品牌活动,为培养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夯实基础。

(文/冯路媛 图/陈晓倩)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一期“知行会客厅” 下一条:【启润讲坛第30期】我院举办“身体力行的企业与项目管理分享”创业案例分享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