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管知理行、躬行实践”自行车组装大赛

2023年10月19日 16:34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价值、追求劳动创造、尊重劳动人民,在劳动教育中引导学生主动适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叉融合的新趋势,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经管+工”文科人才培养体系。10月17日,我院举办“管知理行,躬行实践”自行车组装大赛。

此次活动由同学们自行组队报名参与。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员在候场区进行了激烈讨论,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及相关知识。随着裁判发出“比赛开始”的口令,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迅速戴上手套,拿起自行车零件开始组装,参赛队员们默契配合、动作娴熟,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经管学子们的实践能力和热爱劳动的意识。中场休息阶段,设置了劳动技能知识与管理学知识的问答小游戏,答对者可获得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

赛后大家复盘了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美好和快乐,同时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本次活动以安装自行车的形式锻炼同学的动手及合作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培养“管知理行躬行实践”的意识,从而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推动知行合一不断达到新境界。

(文/刘芝妤  图/钟凯阳)

上一条: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期“知行会客厅”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