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榜样宣讲

2023年04月21日 11:40  点击:[]

(本网讯)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4月19日,我院在文山楼316、115教室同步举办榜样宣讲团各成员宣讲会。榜样宣讲团成员金融191班苏明、会计191班谈妍、电商191班陈露分别向各自专业2021级、2022级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伊始,宣讲人苏明以自身经历以及对经历中细节的看法为切入点分享他的故事。在他的经历中,有过失意,有过压迫,但更多的是对自身的查漏补缺以及对知识的钻研精神。他就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个人建议。他表示,尽管电子书更加快捷方便,但纸质书拥有电子书无法媲美的人造功能——时效性,希望各位同学多读纸质书。同时,要注重团队合作,只有和别人合作、抱团取暖才能达到互利共赢。最后,苏明介绍了与经管相关的一些比赛及其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多参加综合性强的比赛,这样不仅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还能增长自己的见识。

紧接着,榜样宣讲团的另一位宣讲人谈妍与直系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充实的大学四年。谈妍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展示个人简历,简要介绍了她在大学四年中学业上、竞赛上、科研上的成就与收获;二是分享学习经历,谈妍和同学们交流了她各学习阶段的学习方法以及方向,并建议大家务必重视英语学习,同时,她推荐了使用频率较高的学习软件,以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理解;三是介绍建模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扩展视野;四是和同学们交流了她保研历程中的参营经历和资料准备。

在文山楼115教室里,面对工商和国贸22级的同学们,陈露分享了她的保研交流经验。首先,陈露强调了学业成绩和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一些公共资源进行充分学习。然后,她分享了关于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以及日常学习技巧,即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学会整理听课笔记。最后,陈露建议,保研过程中需要保持良好心态,可以多和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减少信息差带来的影响。

宣讲结束后,会计223班喻佳敏同学深有感悟,她表示:“听完学姐的分享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原来大学生活可以过的很充实、很精彩,许多事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后,我会努力向学姐看齐,争取可以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人。”

此次榜样宣讲活动的顺利展开,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学生可见、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习意识,激发学习热情。同时,这也在我院营造了一种积极进取的氛围,为我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奠定了深远的基础。

(文/潘琪 曾珊珊 吴兆磊 图/陈开宏 胡诗雨 施晨宜)

上一条:【启润讲坛第30期】我院举办“身体力行的企业与项目管理分享”创业案例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