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技能培训

2023年02月22日 09:51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素质能力,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和宿舍心理四级预警网络。2月21日下午,学院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技能培训在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1号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郭修凤到会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院朋辈中心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及研究生导师助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主持。

会议伊始,贾群燕代表学校对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骨干教育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要将“授业与解惑”、“教育与躬行”、“厚爱与严管”相结合,并对班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班级规划与建设;二是要抓好教室与寝室两个阵地;三是要致力于网格化管理;四是要发挥家校协同的力量;五是要做好女生专题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修凤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题为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技能培训。她通过对比国内外面对心理问题不同的态度,表明目前国内的心理咨询体系还有待完善,引导师生要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心理问题。随后,郭修凤从心理问题的诊断要点、神经症类型及特点、常见的人格障碍、重性精神病的识别与应对等四个方面进行技能培训。

据悉,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连续15年开展“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涌现了一批铸魂育人、启智润心的红师,学院秉着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骨干的素质能力,全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同时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盛王嫣 张海燕  图/陈开宏)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一条:【启润讲坛第18期】我院开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做崇德尚法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