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名师请进来”MBA课程专题讲座】“心力管理”创始人刘鹏凯莅临我院MBA课堂授课

2023年06月21日 16:22  点击:[]

(本网讯)6月18日,全国优秀企业家、“心力管理”创始人、江苏黑松林粘合剂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凯莅临我校MBA课堂,以“不争500强,要做500年”为题给2022级MBA的同学们进行授课。授课由院长黄顺春主持。

课堂上,刘鹏凯结合自己探索心力管理理论及运用,用40年的时间,把濒临倒闭、负债累累的乡镇小厂打造成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认可度不断增高、品牌质量不断提升的业内强企的经历,分享了企业管理过程中如何通过知心、聚心、塑心从而臻致仝心,扎实质量,做好品牌,达成“客户无欠款、公司无库存、营销无宕钱”的企业经营“三无境界”,他忠告全体MBA同学:“企业家要有看得见未来的能力,要不断创造优势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

在授课最后,黄顺春进行了点评。黄顺春指出刘鹏凯的授课既有论理又有美文,同时运用了大量鲜活的例子阐述企业战略管理的内在要义和心力管理的逻辑体系,更难得的是讲授中常有令人沁怡的美文。黄顺春同时告诫MBA同学:管理学的学习既要见贤思齐,更要结合自身的实际,从别人的讲授中“同中求异、异中求同”,知悟行合一,方能有更大收获。

据悉,刘鹏凯是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百姓学习之星、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化工作协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长期致力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研究与实践,创立的“心力管理”模式被清华大学中华工商案例库和哈佛商学院案例库收录,先后出版管理专著《黑松林,我的太阳》、《细节的响声》、《漫话企业细节管理》、《漫话企业文化管理》、《心力管理》、《漫话心力管理故事》、《心力管理故事》、《知心、聚心、塑心——心力管理的操作艺术》,出版散文集《心是一棵会开花的树》、《修一条心路》,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社科成果奖,多次应邀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MBA课堂作专题讲座。

上一条:【“学员走出去”MBA企业现场教学】2022级MBA赴企业阿姆源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条:【“名师请进来”MBA课程专题讲座】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执行副院长周志民教授:STP品牌定位战略、产品和价格策略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