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23年06月02日 20:50  点击:[]

(本网讯)5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团队作品《乡村振兴视角下农村特色产业主体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以赣南脐橙市场主体为例》荣获特等奖。项目团队由学生凌金云、刘惠、吴梦琪、王亚楠、王兆伟、刘桥、黄文彦、温量淇组成,学院教师钟少君、许菱、黄顺春参与指导。

“发展乡村产业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根基,农村特色产业作为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同团队的口号为“橙”意十足,“橙”心富农一样,锚定广阔的发展前景,项目聚焦赣州市的农村特色产业——脐橙,融合乡村振兴角度,分析赣南地区特有作物,进而更好地展示了对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观察研究。”项目学生负责人凌金云这样介绍项目。“团队从农村特色产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视角出发,深入政府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和特色农业市场主体进行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及数据分析,团队构建了具有较强推广性的农村特色产业市场主题高质量发展评估框架,同时希望能为赣州脐橙市场主体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指引,助力农村特色产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赛后,凌金云表示:“整个参赛过程中,团队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围绕参赛选题、调查走访、团队打磨以及赛前准备四个方面积极行动,面对问题处理得当,最终取得省赛特等奖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三位老师的专业指导。”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本次学院师生荣获“挑战杯”省级特等奖不仅是对我院学子努力付出及创新实践的肯定,也展示着我院在学术科技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未来学院也将以各类学科赛事为抓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高培养人才创新发展能力。

(文/吴杨)

上一条:【“名师请进来”MBA课程专题讲座】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执行副院长周志民教授:STP品牌定位战略、产品和价格策略 下一条:我院刘亦晴老师团队召开研究生组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