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我院师生走访中国稀土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暨推动留赣就业工作

2023年04月22日 10:42  点击:[]

(本网讯)为践行我校与中国稀土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调研用人市场需求,推介毕业生留赣就业,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院持续深入开展“说赣就赣,赣出新未来”“个十百千万”5年留赣就业行动。4月21日上午,我院院长黄顺春、党委副书记吴媛、副院长邹国良、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本硕学生代表30余人深入走访中国稀土集团,并开展座谈交流。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投资管理部、资本运营部)总经理李学强主持座谈会,投资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顺春首先对中国稀土集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层次及科研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学院办学情况。他强调,在新形态下,我院积极推进“经管+工”工作,并在符合国家下发的高校交叉学科建设新思路下,走学科差异化路线,打造双一流学科生态。同时,他表示希望企业能够成为教授学子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科研事业的沃土,从而共同深化校企合作,打造赣州稀土品牌。

随后,吴媛表明,希望能够搭建校企常态化直通交流机制,开展校企双方全方位合作,加强学生与企业交流,努力将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融合到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邹国良就研究生培育方面强调,学生在“走出去”过程中,需要借助企业实习平台,提升自身,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提供宝贵机会。

李学强对黄顺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成立过程、组建工作以及产业分布等相关问题,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企业概况,增强留赣就业意愿。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稀土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发展战略、校招政策、人才必备素质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师生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携手前行方能致远,凝心聚力便可成势。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留赣就业的决心,也加强了我校与中国稀土集团在科技研发、人才交流、创新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促进产学研纵深发展,是打造人才培养新样板、校企合作新典范。我院也将持续推进留赣就业专项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文/李尹 图/廖卓瑞)

上一条: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赛区研究生组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穿上“金草鞋”,走出“大先生”--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