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赛区研究生组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12:23  点击:[]

(本网讯)4月22日,由我校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赛区研究生组选拔赛在志远会议中心顺利举行。赣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幸丽,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顺春等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杨幸丽在开幕致辞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同学们要弘扬“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夯实学科理论功底,调查研究唯实求真,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顺春表示,大赛自2022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赛区各参赛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13所高校、227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已连续两年承办研究生组省赛,这不仅是对我校学科竞赛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一次展示各大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的良好机会,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大赛邀请到西安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及江西优兰德咨询有限公司、江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的业界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赛事全程线上直播。来自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共19支优秀队伍齐聚一堂,展示和汇报调研成果,依次进行项目汇报和答辩。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8支队伍晋级国赛,分别是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的《踏寻红色土地,传承红色基因——基于江西省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感知形象调查》《“迫不得已”OR“心甘情愿”—基于重污染企业自愿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调查》,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南昌市“学习强国”APP用户体验调查》《陪诊有我,医路快车——基于江西省有偿陪诊服务发展现状及前景调查研究》,以及来自南昌大学的《“捐”滴成海,益善百川——南昌市大学生公益认知及参与情况调查》《毕业何往,不若归乡——江西省大学生返乡创业意愿的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分析》《一元“智”始,万物更“新”——“新零售”运营模式下智能家居的南昌市消费者群体调查》《数字浪潮下、“种草”正当时——种草平台对南昌市消费者的购物决策影响调研》。

据悉,“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主办,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的专业技能赛事,也是2018-2022《全国普通高校学科赛榜单》中A类一级竞赛项目。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5400余所高校的80多万学生参赛,极大地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开展社会和市场调查的组织与实践能力。

(文/盛王嫣、梁静 图/杨越芸、胡俊)

上一条:【“学员走出去”MBA企业现场教学】2022级MBA赴企业九江银行、金信诺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条:我院师生走访中国稀土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暨推动留赣就业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