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经管 >> 正文

《江西晨报网》:新鲜事!本校学生担任军训教官

2020年10月27日 10:20  点击:[]

“第一次担任教官,有点激动!看着那些刚踏入大学校园充满活力的新生,而这又是他们大学的‘第一课’,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日前,江西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一名军训教官这样说道。

一样的操场、一样的迷彩服、一样的新面孔,不一样的是今年的军训教官,他们是江西理工大学各学院的学生,经过为期一周的高强度训练,身穿教官服的他们成为2020级新生的军训教官。


▲一名学生教官(左)正在向受训新生讲解动作要领。江西理工大学供图


公开选拔88名学生教官

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江西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未像以往那样邀请部队官兵到校担任教官,而是在各学院公开选拔培养了88名学生教官。此次选拔优先考虑在往届军训期间担任副排长或被评为“优秀学员”的学生,其中有34名为退伍复学大学生。而此次培训学生教官的教官,均为参加过国庆阅兵式的火箭军军官。

江西理工大学组织学生教官们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开展集中培训。训练内容包括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四面转法等单个训练动作,以及踏步走、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行进间的训练。


为当教官毅然剪掉长发

“其实我一直都想入伍,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愿望没办法实现,所以,在得知有这么一个担任军训教官的机会后,我立刻报名参加了,相当于圆了自己一个心愿吧!”江西理工大学2020级军训教官石丽婷说,这次特别的教官经历,不仅让她和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更让她感受到教官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当一名合格的军人并不容易。

为了当军训教官,该校经管学院商务171班王巧毅然剪掉了快及腰的长发。“国庆的美好假期成了训练的日子,虽然很累,但是能和大家在一起训练,我很满足。希望这段时光是学弟学妹大学生涯的美好开端,也为我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点。”王巧说道。


新生为学长学姐点赞

“我觉得当教官的学长学姐很有责任感,训练也很有气势。我们年龄相仿,有共同的爱好,所以相处起来更容易一些。训练时,教官们很严肃、很认真,但他们都挺关心我们的身体,很体谅我们,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206班的新生庞春莹说道。

“我校的这次军训,学长学姐‘变身’教官,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还在新生中起到了‘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同龄人教育同龄人’的‘朋辈教育’作用。”江西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说。


原文链接;http://www.jxcbw.cn/mainpages/newsInfo_xiangxi.aspx?NewsID=374680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学长学姐变教官!江西高校解锁军训新“姿势” 下一条:《思政前沿》:刊发学院刘亦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经验文章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