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经管 >> 正文

《江西教育网》: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2020年09月21日 15:08  点击:[]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期间,江西财经大学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通过全校电子屏幕显示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字幕或海报,让所有教师感受到节日的祝福,营造尊重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关心教师、爱护教师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不断提升教师幸福感。

该校校属各单位积极响,在学校各办公教学等公共区域的显示屏上同步滚动播放“老师,您好!”“致敬教师”“老师辛苦了!”等字样或海报,为广大教师“亮灯”,送达节日的祝福,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一句句祝福点亮了校园,感染了师生。金融学院的何丽娜同学表示,“老师一辈子燃烧自己,照亮莘莘学子,为教师亮灯活动,体现了全社会对老师的尊重,让教育者的荣光在校园的角落闪耀。” 部分教师也纷纷表示,“教师节为教师亮灯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加展现了在新时代教师职业的荣耀和光辉。作为教师要不负总书记嘱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老师为我们点亮人生,我们为老师点亮校园”,让我们一起为教师“亮灯”,让校园里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9月9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条金黄长龙来回摆动、上下翻滚,不时赢得围观师生的阵阵掌声。原来是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10名同学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发到学院门口舞龙感谢老师的教导。

“我们想通过这种传统舞龙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们谆谆教导的感谢,同时也是向老师们汇报一下传统舞龙的学习成果。”活动组织者、“龙头”吴少龙同学谈到活动的初衷。“通过舞龙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对这项传统技艺的喜爱与传承。”大二刚开始,吴少龙就加入了学校舞龙舞狮社团。在吴少龙同学的影响下,整个电子商务专业有10位同学逐渐加入舞龙舞狮社团,喜欢上了这项传统文化。

9月10日上午,尽管南昌的天空下着大雨,但是在豫章师范学院教工食堂外,却洋溢着一股暖流。豫章师范学院举办的“恭行拜师礼 学子谢恩师”2020年教师节特别活动温馨感人。

“念念不忘恩师情,回忆往昔泪水盈。恭祝老师教师节快乐!”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响起,只见老师们在学生们的引导下陆续走上红地毯,然后几位穿着汉服的大学生依次排开,拱手作揖向教师们行拜师礼。

“我们希望通过行拜师礼的方式,表达对教师们的尊敬之情,感谢教师们的辛勤教导和谆谆教诲。”豫章师范学院学生张漫琪说道。现场走上红地毯接受学生行拜师礼的老师们都表示今年的教师节活动很特别,很有仪式感。“我觉得这种通过行拜师礼向教师致敬的形式很不错,很有教师节的氛围,谢谢同学们的心意。”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教师陈赛君说道。

“老师,您好!”“致敬老师!”在江西科技学院校园内电子显示屏上,写满了莘莘学子对教师的感恩和祝福的话语。该校正大门、景观大道、蓝天阁、图书馆等地标性建筑物则纷纷在夜晚为教师亮灯,礼敬教师。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爱你哟!”同学们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和节日贺卡等方式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大家的祝福,让疼痛的脑壳被幸福治愈!”“原来老师也是要被鼓励的!”许多教师在收到同学们送的鲜花和贺卡后,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心中的温暖和感动。

据悉,为让广大教职员工切实感受到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该校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教师、教师节座谈会、师德主题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教师节。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通过一封信、一首歌、一张张合影、表白墙等方式,向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送上祝福。9月10日,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14名优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佳节抒情怀,建言献策谋发展。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从教经历、岗位职责和切身感悟,畅谈了自己在学校关怀支持下的成长进步和所取得的成绩。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该校还出台《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向奋战在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教师节当天,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老师最美合影”活动在美丽的校园行动开来。学生们手拿“C位出道”“为您点赞”“确认过眼神”等创意kt版,纷纷与校长、党委书记、班主任、任课老师等合影,并将合影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晒出与老师合影,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我要感恩您,用算不完的爱,数不完的辛勤,来浇灌这我的成长,滋润我的生命,唤出我努力奋斗的精神。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音乐与影视艺术系学生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手语歌,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真情告白,千言万语道不尽老师的恩情深似海。

金秋教师节,浓浓尊师情。9月10日,团省委副书记胡振燕、副巡视员张雪黎,走访看望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源,副院长、工会主席刘英陪同走访。

胡振燕一行先后看望了老校长曾春晖,离休干部凌迅凯、刘益先和学校退休副教授龙平、黄号鞭、舒伟建。胡振燕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感谢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老干部、老教师们能够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老同志对团省委领导和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感到欣喜,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和关心学校的事业发展。

上一条:《思政前沿》:刊发学院刘亦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经验文章 下一条:《江南都市报》:“老师您好” 江西理工大学学子 亮起“星海”谢师恩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