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启润讲坛第30期】我院举办“身体力行的企业与项目管理分享”创业案例分享会

2023年04月26日 12:39  点击:[]

(本网讯)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调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参与积极性,4月25日晚,我院启润讲坛第30期于志远会议中心1号会议厅举办“身体力行的企业与项目管理分享”创业案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深圳市大红点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造价分会会长、工程造价1998届校友杨志朝主讲,工程造价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主持。

分享会伊始,吴媛对主讲嘉宾杨志朝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本次创业案例分享会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吴媛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未来职场的各种挑战,应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自身的创新思维。

分享会中,杨志朝以小见大,通过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提炼出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真知灼见,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敢于迈出成功第一步,敢于创新的同时不失脚踏实地。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数字化管理对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在沟通协调、商务谈判等综合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他强调,对于数字化不能代替的工作,同学们应着力培养相应的能力,从实践中去创造、从创造中解决问题。最后,杨志朝阐述了我校校训“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主要内涵,呼吁同学们在工作中要主动承担责任,勇担重任,利用一切机会去充实锻炼自己。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专业知识、发展前景方面遇到的一些难题和困惑,杨志朝一一为同学们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追逐梦想,勇于直面失败。

会后,造价214班董文豪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不仅要扎实学好基础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提高个人的沟通表达能力,体现了我院致力于培养“经管+工”复合型人才的决心。

此次创业案例分享会不仅为我院学子践行“双创”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同时营造了我院崇学向上的优良学风,为我院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夯实了基础。

(文/吴兆磊图/陈开宏)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2年度社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院师生走访中国稀土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暨推动留赣就业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