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一带一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主讲嘉宾举行座谈

2019年12月03日 18:58  点击:[]


(本网讯)1130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209会议室与来院参加“一带一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主讲嘉宾举行“关于高校与高校之间国际交换生、教员交换的一系列问题探讨”工作座谈会。马来西亚Tunku Abdul Rahman大学商业与金融学院院长Au Yong Hui Nee,菲律宾东南大学发展管理学院明塔尔校区Moises C. Torrentira,Jr,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博士Ehizuelen Michael Mitchell Omoruyi,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鑫,我院副院长黄顺春、曾国华、金融系主任曾凯霖、外籍教师ISAAC KOFI MENSAH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在学生联合培养、交流交换、国际科研合作、教师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各自学校的建立时间、教师情况、基础设施、研究院及中心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各自学校目前的发展研究对象、现状及存在优势,并提出各自学校对于国际交换生及要考取硕士、博士学位学生的基本要求。会上,李国鑫表示:“哈工大基于目前大数据的时代特征,开展了‘智能营销’课题研究活动,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在座的各高校进行交流。”马来西亚拉曼大学Au Yong Hui Nee也表示非常欢迎各高校学生到拉曼大学学习伊斯兰金融,了解不一样的金融学及思维方式,进一步开拓视野。

黄顺春表示,我院欢迎各高校教师、学生到我院进行学习交流,学生出国交流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不仅仅是教育交流,更是文化传承和宣传。学校将会积极开拓优质国际教育交流资源,为同学们搭建海外第二校园经历的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拓展丰富学生思维,让学生顺应全球化发展的潮流。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我院与其他各高校间的了解,并为我院开拓了新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座谈会也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为我院莘莘学子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伙伴网络。

(文/冯娅轩 图/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我院首批国际研究生毕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一带一路”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