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承办的“赣州金融大讲坛”第一期开讲

2020年08月08日 10:07  点击:[]

(本网讯)8月5日晚,由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江西理工大学共同主办,赣州市金融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赣州银行、南康赣商村镇银行协同举办“赣州金融大讲坛”第一期学术论坛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期论坛由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研究主管王静文博士主讲,主题为“2020年下半年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势展望”。

讲座中,王静文首先结合当下疫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断崖式下跌、产业链突发性中断、市场大幅震荡等影响。紧接着,又从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中国宏观政策、赣州经济形势四个方向,在GDP、供给端、需求端、通胀形势、金融环境等方面详尽地回顾了2020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加以展望。他表示,2020是见证历史的一年,全球政经格局将发生深刻变化——中美经济实力进一步缩小、全球价值链重组、全球金融风险上升;我国不设增长目标的政策基调、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等应对手段有效地减小疫情影响;赣州作为对疫情及时做出有效防范的地区,经济状态未受较大波动并呈现积极态势。最后,王静文对赣州经济形势发展表示期待并祝愿赣州今后蓬勃向上。

注:王静文,男,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现任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研究主管,兼任盘古智库、凤凰国际智库、港股100强研究中心等机构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宏观政策的跟踪研究,担任《经济参考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报刊特约评论员,《中国金融》《银行家》《金融市场研究》、FT中文网等媒体特约撰稿人,累计发表文章近500篇,在多家媒体开设专栏。

(文/汪怡)

上一条:我院黄顺春教授当选江西省质量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下一条:我院与深圳中联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