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6月13日 11:36  点击:[]

(本网讯)6月12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经贸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崔日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毛加强教授、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尹忠明教授、四川大学蒋瑛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忠教授等5位教育部经贸教指委委员莅临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教务处副处长周玉斌、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华、院长黄顺春、副院长吴泽斌、郑明贵、经济贸易系主任廖秋敏及教师代表参会。研讨会设开幕致辞、嘉宾演讲及讨论三个阶段,分别由黄顺春、崔日明和吴泽斌主持。

廖春发首先向各位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崔日明教授结合江西理工大学校情宣传片,表示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指出了区域性限制对专业发展方面的不利因素,认为专业建设应与学校优势学科、区域特色资源相结合,并从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国际商务硕士点、区域国别学博士点申报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毛加强教授做了《西北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情况》的专题讲座、段秀芳教授做了《国际经贸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尹忠明教授做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蒋瑛教授做了《国际经贸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讨》的专题讲座、陈忠教授做了《课程建设支撑国际经贸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研讨会前,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会见了崔日明一行。此次研讨会聚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与思路,达到了研讨会预期效果,对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吴杨 图/胡馨文)

上一条:【经赣大讲堂第1期】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一带一路”倡议:成就、挑战与思考 下一条:【主题教育见行动】经济管理学院:推动“金草鞋”调研走深走实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