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创未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劳动教育宣传主题系列活动之自行车组装比赛

2022年04月27日 21:07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培养“管知理行 躬行实践”的意识,从而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展现学生的新时代劳动精神面貌。4月26日14:00,我院在三江校区经世楼举办“劳动实践创未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劳动教育宣传主题系列活动之自行车组装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我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龚姚腾对我院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许,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注重实践,劳动创新也是大学生要培养的技能。

创新创意魅力无限,动手动脑精彩纷呈。比赛场上,同学们神采奕奕,他们对这次比赛准备充分,信心十足。“比赛前我们小组仔细观看了组装视频学习,并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对自行车组装有了一定的经验,这比赛我们势在必得!” 赛前,选手们就在兴奋地分享自己的准备工作。

随着几支队伍的准备完毕和裁判“比赛开始”的口令,比赛开始了。一轮四个队伍同时竞赛,系上围裙,带上手套,拿起自行车零件就开始组装。热火朝天的比赛队伍中还有一支教师队,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为代表的教师四人组成参赛队伍,认真投入比赛当中,老师们面对组装任务时有条不紊,积极讨论组装过程。比赛如火如荼,同学们争分夺秒专心至极,全身心沉浸在比赛中,队员之间分工明确,有人组装大部件,有人组装小零件,还有人在旁边递上扳手等工具,遇到困难也会在一起讨论和不断尝试。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师生的动手能力,全面宣传和展示了学院的劳动教育成果,推动了劳动教育走实走深,营造了有利于“五育并举”的良好校园环境。


博智拓维践新文,经学济用要“工”行。据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我院将组织开展“劳动实践创未来,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包括:“芳华待灼砥砺深耕”主题宣讲活动、“劳模精神薪火传匠心建功新时代”劳动典型模范分享、“劳动画面现于纸”主题设计活动、“手编寄情心系劳动”传统手工艺品制作、“青年论劳动放眼看未来”主题辩论赛、“干出劳动者风采彰显劳动者价值”楼层流动管理员、“清扫活动 防疫值班”等,从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再实践中向学生讲清、讲透、讲好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


(文/左金根 图/程国强、朱俊)

上一条:【启润讲坛第18期】我院开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做崇德尚法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