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我院开展“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6日 14:11  点击:[]

(本网讯)5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在三江校区举行了题为《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技巧》的学术讲座。

学院副院长郑明贵及2021级、2022级在校研究生参会学习,讲座由钟文博士主持。

史清华教授从做人与做学问、好的选题及判断、优秀论文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一讲解。首先,他强调一个有文化的人应具备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然后史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题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史教授将如何做好一篇高水平论文概括为以下四点:第一,要有信心、勇气和胆略,当自己相信自己时,就成功了一半;第二,注重思路、方法与细节;第三,学会讲故事、道理与做解释,提高自己的悟性;第四,敢于质疑,不断修改论文,善与他人合作,不断追求进步。

史清华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陈洪明 图/何肖琦)

上一条:我院刘亦晴老师团队召开研究生组会 下一条:【“学员走出去”MBA企业现场教学】2022级MBA赴企业九江银行、金信诺开展现场教学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