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我院诚邀北京市国首律师事务所王军主任开展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18日 14:13  点击:[]

(本网讯)3月17日下午,我院诚邀北京市国首律师事务所王军主任在经世楼328室开展以“利润分配侵蚀资本的路径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会计系副教授赖妍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王军主任先引出典型案例,从支撑利润背后的资产类型以及未实现损失与未分配利润之间的关系两个角度来判断案例企业的利润分配是否会侵蚀资本。而后王军主任提出了防止利润分配侵蚀资本的三项对策,即区分现金净利润和非现金净利润、区分法定公积金和非法定公积金以及建议在《公司法》中明确分配利润是分配现金净利润。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与王军主任进行了交流。王军主任将深奥的专业知识以通俗化的语言来表达,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启迪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李尹 图/胡诗雨)

上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穿上“金草鞋”,走出“大先生”--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董娟博士毕业答辩报告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