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本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3年06月09日 20:23  点击:[]



一、专业发展历史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创办于2003年,经过2003—2013年10年的坚实积淀,2014年起专业发展进入快车道。2014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英合作办学)开始招生,2014年获批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硕士点——矿业贸易与投资,2016年获批国际贸易学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起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近年来目前专业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学科建设

专业已经培养本科毕业生约1600人,在校本科生260余人,硕士研究生30人,国际留学生18人。专业目前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为一本批次招生,文理兼收,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教师科研水平突出,已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高水平科研课题,获得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成果一等奖以及多项省级社会科学成果奖,在《世界经济》、《资源科学》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学术团队研究方向与学校优势学紧密结合。

三、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

本专业拥有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等多个时间教学场所,配有Simtrade、TMT以及国际结算等多种软件,强调理论与实务并重,旨在的学生综合素质的,以适应外贸实践工作的需要。学生每年都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中取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2019年获评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教学集体”。

专业建设有矿业贸易与投资研究中心,依托江西理工大学-江西铜业集团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及赣州市综合保税区、赣州国际陆港等数十家实践教学基地,完善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产学研结合。

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稀土、钨等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国内一流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具有“红色基因”优秀品质和扎实理论基础、通晓国内外贸易政策和法规,能胜任企事业单位涉外经济贸易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和应用型高水平专业人才。

四、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等。

欢迎选择江西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上一条:会计学 下一条:工商管理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