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组织 >> 正文

聚焦“两会”看点 激扬逐梦青春——我院举行2022年全国“两会”专题党课 暨示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2022年04月03日 12:55  点击:[]

本网讯  三月的中华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日前,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齐聚北京,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共商大计。为了更好地传达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1日下午,我院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暨示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在三江校区经世楼103教室举行,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九发副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主持。

党课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严九发进行“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严九发从五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一是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历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三是共同回顾了2021年我国取得的主要成绩;四是解读了2022年我国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五是讲解2022年的政府工作任务。向大家推荐《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书,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成就一番伟大事业,就要深入群众,到实践中去获取充足的生活经历。

在交流发言阶段,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积极发言,严九发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在被问及“大学生当前应如何为自己的就业做准备”这一问题,严九发给了同学们“成绩过关、专业过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关注留赣就业等”建议。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楠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谈到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了示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积极观摩学习,学习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在听了同学们对于留赣就业问题的交流和讨论后,他表示,随着江西省“一号改革工程”的出台,为在赣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选择留赣就业创业,作为2019级学生辅导员,要努力做好学生留赣就业创业的政策宣传,引导更多优秀学子在赣发展,助力江西省实现跨越式发展。

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通过学习“两会”会议精神,我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拼搏,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海燕 彭鼎达  图/施晨宜)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