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组织 >> 正文

我院开展“演绎红色历史,追寻先辈初心”之沉浸式红色剧本杀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09:55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经世楼321开展以“演绎红色历史,追寻先辈初心”为主题的沉浸式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大家通过共同观看山西省档案馆主办的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之《华北抗战的号角》,对抗战时期的《新华日报》的总编辑何云等战地新闻工作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拳拳爱国之心也愈发强烈。

“红色剧本杀”是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角色扮演方式,通过独特的沉浸式体验,让学生们切身感悟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了解并铭记历史。此次活动选用剧本《谍影之重庆迷雾》,以1946年国共陷入内战时期的真实事件为背景,演绎了国民党保密局重庆站发生的一系列谍战故事。参演人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阅读剧本,把自己融入剧本中的关键角色,分析角色心理,在剧情演绎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经过激烈的辩论、推理、以及搜索证据等过程,拨开重重迷雾,还原故事真相。剧本中的任务与时代大背景交织,大家通过剧本演绎与民国时期的党史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近两个小时的体验中,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史,感悟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最后,大家意犹未尽听完主持人的复盘后,纷纷发表感言。

会计202张小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携手走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在探索中不断发现和成长。青年,是一个国家的中坚力量,新时代需要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更加应该明白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使命和担当绝不是一纸空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根基,要脚踏实地前行,才能有收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奋勇争先,真做实学,才能获得成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才能在学业和事业上获得成就。”

会计211董艺凡:“这次红色剧本杀让我沉浸式地体会到了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也意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我们党始终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不断奋起。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在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同时要珍惜过往的成长,更好地把握未来,时代可以变,初心永不变,走得再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本次主题活动另辟蹊径、主题突出、安排具体、富有成效,以新颖的沉浸式剧本杀为载体,紧跟时代步伐,让参与人员身临其境,沉浸式重温党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终身的事业,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矢志不渝跟党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罗逸楠、杨柳柳 图/罗逸楠)

上一条:【主题教育见行动】经济管理学院:推动“金草鞋”调研走深走实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