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10期高低年级交流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4:59  点击:[]

(本网讯)为帮助青年大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引领他们共同学习、互助成长,同时进行受奖助学生的后期管理服务,我院于11月21日19:00在F4栋“一站式”社区培铸书院进行高低年级交流活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同济大学在读研究生谈妍做经验交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谈妍从学习方法、科研竞赛、实习实践3个方面,详细分享了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她表示,要提高个人成绩,必须先学会利用高效的学习工具,以获取丰富的学习材料和教育资源,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广度和学习深度。她认为,本科期间必须培养科研思维,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活动,在竞赛中挖掘自己的潜能,拓宽眼界,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交流能力,主动、提前接触科研,利用课余时间尝试独立发表实证论文,实现从0到1的突破,为下一阶段实践实习或升学深造奠定基础。她说,实习实践绝不是为了实习证明,而是能力培养,在实习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技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深入了解行业真实现状,培养决策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向行业所需人才靠拢。

提问交流环节,谈妍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拓宽了眼界,今后将更加努力拼搏,不拘泥于课堂学习,更要拓展课外知识;不局限于课本知识,更要锻炼实践能力。

“要改造世界,得先改造自己;要成就事业,得先劳苦自身;要胜利攀顶,得先奋力攀登。”学院将常态化开展高低年级交流活动,引领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思路,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培养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奠定基础。同时结合“我为同学办实事”、榜样宣讲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受奖助学生回馈社会,服务同学。

(文、图/戴开妍、洪洋)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曾国华为2023级新生上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