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曾国华为2023级新生上党课

2023年11月08日 22:22  点击:[]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6日,我院在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华主讲。

曾国华围绕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殷切嘱托、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党课伊始,曾国华由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入主题,指出青年一代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多读书,学原文、读原著,以史为鉴,贯通古今。在谈到个人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时,曾国华表示,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期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期完全吻合,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是主要的参与者,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品格。对于青年一代应如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一是向阳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多阅读,多走出去,多交朋友;二是向前看,要认清发展大势,热心时事,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三是向内求,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待人举轻若重,待事举重若轻”。曾国华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号召全体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本次党课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积极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为学院培养堪当大任的高质量人才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文/赖秋婷 图/李岳林)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10期高低年级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着力打造“三维六方”党建思政阵地,让学生社区“党味”更浓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