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另一个香港》专题片

2020年07月16日 21:31  点击:[]

(本网讯)7月15日下午,我院于经管楼207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另一个香港》专题片,学院党委书记张修志、院长黄顺春、副院长曾国华等全体机关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在观看现场,师生一片凝重的观看。2019年始,香港修例风波越演越烈,暴动、纵火、武力等激进暴力犯罪行为频发,《另一个香港》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向大家展现了“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曾经的东方之珠沦为一座“死城”,这背后的缘由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看者的心。

通过本次观看,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到香港“修例风波”演变为暴力活动的来龙去脉,认识到“港独”的本质是分裂国家,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认识到坚持“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施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关键步骤和重要的立法任务,将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观看过后,学生党员表示:“大学生应当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反华势力的影响下,要保持理智,相信祖国,努力建设祖国。”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迎党的生日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