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经管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江理学子为老师亮起“星海”

2020年09月14日 09:18  点击:[]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王静逸、郭芳奇报道:9月9日晚20时30分,随着清脆哨声响起,江西理工大学的操场亮起一片“星海”,诗朗诵《老师,您好》徐徐飘扬,娓娓道来江理学子对老师深深的感恩之情。“古今中外,哪个人的成长不浸透着教师的心血!地北天南,哪一项创造不蕴含着教师的辛劳!”

150名同学高举着亮灯的手机,如同老师为莘莘学子撑起的漫天星辰。朗诵声音渐消,田径场上的同学怀着对老师的感激在操场上有序地摆出“老师您好”四个大字,给黑夜的校园带来无限的惊喜与感动......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每年都长时间远离家人,但是学校里的老师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参与此次活动,也是想借此机会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我们亮的灯,何尝不是象征着老师,老师就像那漫天星辰,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会计191赵宇航说道。

据了解,该活动是江西理工大学学子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动策划的。“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在学校内继续宣扬尊师重教的优良风气,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同时对教师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下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说道。

“从一名毕业生到青年教师,这片星海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美好。平凡的称谓,不平凡的使命,但愿我们的眼睛都能看见笑容,因为有你们,我的人生有了崭新的命题!”新入职教师张晶璇表示。

在前期彩排时期,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有点紧张,想要把最好的表演展现给老师,四名领诵同学更是争分夺秒,一次又一次地反复训练,力求在正式的朗诵中完美无误。其他的同学也在互相讨论怎样更迅速更完美地呈现“老师,您好”四字,让这四字以整齐划一的姿态传达给他们所敬爱的老师。

上一条:《江西二套拍案》:太赞了!江西学子亮起一片星海,向老师告白 下一条:《前端》:江西理工大学学子舞龙谢师恩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