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讲“客商论坛”

2020年09月20日 17:48  点击:[]

(本网讯)9月18日,我院以“有限需求及周期与增长效应”为主题的客商论坛于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首席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陈昆亭云端做客本次论坛。9月19日,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首席教授许统生莅临我校客商论坛,展开以“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基于修正Armington宏微替代弹性的GTAP-E模型评估”为课题的宣讲活动。论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曾国华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陈昆亭围绕“需求有限”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有限需求及周期与增长效应。他提出,不同发展阶段各个阶段供需平衡的特征不同,需求有限具有绝对性。

许统生以环境问题引出美国退出《巴黎公约》对环境的影响,并对提出的与文本研究相关的五个问题:如何修正GTAP-E模型中的Armington替代弹性;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对中国社会福利的影响,社会福利的构成因素;对中国能源部门的产品价格、产出、碳排放等的影响;不同仿真方案之间的结果对比如何及有何实际政策启示等分别作出回答。最后,许教授对文献综述、模型构建与相关数据说明、模型校验与仿真方案设计、仿真结果分析、结论与政策启示等五部分进行了阐述。

(文/陈思欣 刘施施图/王世龙 郑怡琳 梁媚)

上一条:我院校友、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经济管理部部长钟延洪回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