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0年09月20日 17:23  点击:[]

(本网讯)9月19日上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修志,学院院长黄顺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龙泉,原副校长、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滕清安,水晶宫集团董事长、江西省MBA联盟主席、校友会副会长蔡敏先生出席典礼,教师代表Isaac Kofi Mensah及研究生代表梁燕茹、易璐发表讲话,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曾国华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典礼伊始,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龙泉发表讲话。陈龙泉强调我校对研究生质量把控严格。他提出:无论考研动机如何,都应该认真对待学习的过程,好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本院研究生都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接下来,院长黄顺春对通过研究生考试选拔考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同学们选择江理。同时,黄顺春指出,同学们要理解经管人才培养的目标,同时阐述了在“为学、为人”方面的道理。

随后,党委书记张修志为滕清安教授颁发“特别贡献奖”。此外,滕清安从浅谈自身的教学生涯引出对当代研究生的寄予,并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此表达期冀,希望研究生们能将自己的知识与社会发展关联。

紧接着,企业家代表蔡敏发言,他对研究生们提出多条建议:一是明确研究生学习的目的;二是“术业有专攻”选好研究生方向;三是多维度发展,做到既能横向迁移,也能纵向钻研;四是学会人情练达等,使自己更接近市场单位。

教师代表Isaac Kofi Mensah及研究生代表梁燕茹、易璐发表讲话,并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读研的学习感悟、读研者应具备的素质。

最后,参与典礼的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文/陈思欣 刘施施)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讲“客商论坛”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