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全生产月】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5日 08:44  点击:[]

本网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提高师生消防应急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应急意识,我院于6月21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成员洪钟于205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洪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应急小知识。紧接着,工作人员组织师生开展了火灾撤退实景演练活动,在消防科安保人员的指导下,与会师生迅速、有序地撤离了演练地点。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同学们来到了六栋学生寝室大楼前的空地处进行了学习消防工具使用方法的实景演练活动。在安保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依次使用了干冰灭火器、消防栓套装等消防工具,最终扑灭了预设的火点。

活动之后,汪怡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特别是对消防工具的使用。校园是我们共同学习的地方,要实现校园消防安全同样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文/吴志安)

 

上一条:学院端午“祝福粽”暖心房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学院开展安全检查、自查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