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师哥师姐说(第13期)|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

2024年03月08日 15:51  点击:[]

本网讯 为继续发扬我院“传、帮、带”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低年级学生的学习效率。3月7日,我院于F4栋“一站式”社区培铸书院进行以“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的师哥师姐说活动,我院2023级研究生刘青、朱诗诗做经验交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主要内容分为“脆皮大学生”和“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两部分。首先,刘青以“脆皮大学生”为切入点,从相关社会现象、形成原因及解决方法三个方面逐步引导大家重视身体健康,为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打好基础。朱诗诗以每一学年为时间节点,系统地介绍了如何高质量把握大学四年,她表示,一是大学四年中的每一天都应当充分利用,不能松懈,前期要做好整体规划,有侧重性地培养自身能力;二是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不断丰富自身技能,在竞赛中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三是利用假期积极参加实践实习,积累社会经验,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高年级同学热心回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对未来有了“提前意识”和“规划意识”。

师哥师姐说是高低年级交流活动的延续,是搭建起低年级同学与高年级同学交流讨论的桥梁,是我院高低年级的凝聚力的体现。希望大家在浓厚的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氛围中稳步前进,新学期播种新希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

(文/图 洪洋)

上一条:我院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条:我院着力打造“三维六方”党建思政阵地,让学生社区“党味”更浓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