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案例研究 >> 正文

我院姜天赐、刘高常两位老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2019年11月27日 13:15  点击:[]

(本网讯)11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我院姜天赐、刘高常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参会,对案例开发与教学的动态、MPAcc教育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改进、课程体系优化和教学方法改革将有很好的借鉴和启示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高级会计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MPAcc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指导单位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单位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本届论坛紧紧围绕“案例教学”、“数字化教育”和“能力教育”三个主题和方向开展报告和研讨。

主题报告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汤谷良教授,精心选择“如何组织公司财务课题案例教学——以轻资产模式为例”主题,演示了案例教学的具体过程,赢得了全场欢呼声和掌声,让我们真正理解什么是案例教学。会计教指委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秦荣生教授讲述了“数字化对会计硕士教育的影响”。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报告主题为“能力提升与案例教学”。三个主题报告明确了会计教育的三个趋势:案例教学、数字化变革和能力导向教育(精准教育)。

主题报告之外,财务会计案例教学、管理会计案例教学、财务管理案例教学、审计案例教学和案例型论文五个平行分论坛同时展开分享和交流。姜天赐老师的“基于SOTP对药明康德投资价值研究”案例论文从357篇案例中脱颖而出,进入案例型论文分论坛交流、分享,赢得了兄弟院校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在分论坛的案例也各具特色,是一道聚焦案例教学的饕餮盛宴,在会计案例设计思路和开展案例教学实践方面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精神营养。”刘高常表示。

(文/刘高常)

上一条:我校5篇案例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国MPAcc教学案例库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