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我院着力打造“三维六方”党建思政阵地,让学生社区“党味”更浓

2023年11月08日 17:34  点击:[]

本网讯 自2023年获评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来,学院不断加强“三维六方”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思政工作新形式,将党建思政工作与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度融合,让学生社区“党味”更浓。

品牌活动,让学生社区“红”起来

重温热血故事,延续红色记忆。学院定期组织“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系列观影活动,至今已开展20余期,观影学生2000余人次;创新开展沉浸式红色剧本杀,采用《外交官2》《兵临城下》《奉天1928》《谍影》等剧本,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带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体验沉浸式红色研学之旅,与先辈们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开设红色书屋,配备系列红色书籍,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业帮扶,让学生社区“暖”起来

学业辅导解困扰,互帮互助共成长。学院在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高数、英语及学科竞赛等学业辅导,通过学业辅导志愿者开展学习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难题。每周三开展高数辅导,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升成绩;每周二开展高低年级交流会,由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成长就业指导、考研复习经验、学习方法分享等。积极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让同学们在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感受到家的温暖。

榜样带动,让学生社区“活”起来

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参与社区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学院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室值班学习制度、熄灯前巡逻制度,为社区的同学们提供帮助,确保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学生骨干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学生社区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同时实现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为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注入了青春活力。

学院着力打造“三维六方”党建思政阵地,以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为阵地,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文/杨子锋 赖均文 孙豪英)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曾国华为2023级新生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