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2020年11月04日 15:12  点击:[]

 

(本网讯)11月2日、3日下午,我院分别于研究生院2412和经管楼401举办了两场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18级各专业优秀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有关的宝贵经验。

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关景文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步骤和相关具体事项;接着,会计学专业王雨婷针对文献阅读,指出阅读时要学会精读和泛读;最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朱迪,从论文撰写、文献阅读及选题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阐述。

3日下午,企业管理专业梁雁茹首先阐述了撰写论文的思路,她从确定方向的方法、学习方法的途径、推理的方法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外,她还分享了纾解压力的方法。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哲源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给大家推荐了自己常用的软件,并从论文的选题,大纲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研二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经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胡欢从投稿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论文格式修改是个重点,值得注意。随后,他从摘要、引言、文字表述、结论撰写、参考文献方面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最后,他通过讲述自己最近一年的论文发表历程,告诉大家心态的重要性。

本次分享会使得研二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收获了论文撰写的相关经验,消除了部分疑惑,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习的方向。

(文/叶娟 许文娜)

 

上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