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2020年09月15日 17:50  点击:[]

(本网讯)9月15日上午10点,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进行在线播放。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自行观看等方式进行了观看,并积极开展在线讨论。

上午10点,学院机关教职工在学院209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教师、学生通过网络自行进行了观看。

网络安全课上,各位授课老师从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度剖析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现实校园生活中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如何去避免落入陷阱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计182班朱晓彤在观看后表示:通过这次网络安全课,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网络信息安全是保护个人信息的完整性和保密性的重要条件,只有明白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知识,我们才能更加的了解网络信息安全。

“这次学习我更加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使我更加关心这个问题,以后得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计182班黄榆敏表示。

据悉,中国大学生在线还开辟了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批慕课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0-2021年度第一次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讲座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