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培研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培研改 >> 正文

我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通报

2021年12月20日 15:4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现将经济管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事项内容

成时限

实际完成时间

办理情况

1

学生在课后难以找到任课专业老师进行问题探讨。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已设置教师接待日,安排任课老师坐班,并将教师坐班安排表放置在学院大厅电子屏中长期展示,供所有学生查阅。

2

支部外出参观学习交流不够,活动经费不足。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统筹党员教育管理经费,教工支部按500元/人,支持各支部组织外出参观学习。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展望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3

由于大一学生位于西校区,且西校区硬件设施、场地受限,校园活动开展不易,多数大一学生反映活动较少,大学生活缺乏活力。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近期学院积极开展了多期“启润”讲坛活动,邀请嘉宾讲解了职业规划、普法教育等,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榜样宣讲团”到一年级学生中开展系列活动。榜样宣讲已进行1次“心向远方,不负韶华” 主题宣讲,分享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涯。目前“启润”讲坛已开展12期。

4

部分教师、研究生反映学术交流较少。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例如5月14-16日,王锐、谭吉玉、桂林等将参加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暨数字经济的管理决策与博弈论坛。6月1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课程教育教学能力,学院邀请国家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获得者朱花副教授为全院教师作《线上课程建设及一流课程打造》讲座。

5

毕业生离校时间仓促,整理宿舍卫生及个人行李比较困难。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安排党员深入宿舍,帮助毕业生整理宿舍卫生、协助收拾行李、清理废品。6月5日集中组织预备党员100多人下宿舍帮助毕业生整理宿舍卫生、搬运行李等,获得了毕业生一致好评。

6

党史学习教育中,希望学校或学院针对研究生外出实践调研给予更多政策和支持。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每年由学院层面组织研究生开展外出实践调研活动至少1次。6月5日至6日,组织MBA学员前往于都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践知行”研学活动。6月28日,学院组织研究生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展望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

7

部分党员教师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较单一,内外部交流学习较少。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7月

已办结。已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自主学习-支部交流-现场参观-月度研讨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依托学院平台,与政府部分、企事业单位逐步推进党建共建活动。

8

部分老师反映学生恶意评价课程。

日事日毕,持续改进

2021年8月

已办结。积极争取教务处支持,优化评价办法。7月2日邀请教务处领导到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探讨相关问题解决办法。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减少学生恶意评价情况发生。

9

工程造价专业师资紧缺,影响招生及专业评估。

2021年底前

2021年8月

已办结。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放宽硕士教师引进条件。目前已引进1名专任教师。7月22日召开工程造价专业综合评价指标研讨会。

10

部分教师、研究生反映科研能力不足。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8月

已办结。利用好假期时间,组织开办科研能力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为师生上课。联合和君商学院开班“三实”人才培养实验班,学习产业知识、商业思维、管理能力,培养师生科研能力等。

11

学院就业率较低,就业工作推进难。

2021年8月31日前

2021年8月

已办结。辅导员、班主任、三指导老师共同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指导,进行就业帮扶,一人一册建档跟踪。6月9日,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就业推进暨表彰大会,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6月20日,我院主办金融专场招聘会暨人才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企校的合作交流,共商金融人才培养,强化金融人才留赣就业。目前,学院已经完成学校分配的就业率目标。

12

研究生一年级和二三年级分校区住宿,教学、实习或开展活动不方便。

搬入新校区后落实

2021年9月

已办结。目前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已整体搬迁到三江校区,随着校区建设的不断完善,学生在学习、生活、活动开展等方面得将得到极大改善,有助于各年级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

13

新校区距离远,教师午休及辅导员夜休问题。

搬入新校区前落实

2021年9月

已办结。经与上级部门协调,为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在18栋宿舍楼安排了午休房,为辅导员在3、4栋宿舍安排了夜休房,学院层面采购了垫被、床单、席子等,切实解决了教职工的休息问题。

14

系主任反映工作太难落实推动,如一流课程申报等。

日事日毕,持续改进

2021年10月

已办结。逐个动员老师积极申报,发挥系主任模范作用,在院党政联席会上提出改革建议,后续推进落实。制定出台了《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办法》《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院内转岗暂行办法》《经济管理学院创收成本发放办法(试行)》《经济管理学院项目(成果)培育遴选与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通过制度激励提高教师干事创业激情。强化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每年对各系、党支部下拨一定经费支持,帮助各系、党支部推动工作落实。

15

部分研究生反映对计量方法掌握不够、学院研究生科研氛围不浓厚。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11月

已将出台《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实施方案》,通过定期计量方法和研究成果交流,建立常态化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举办3期学术论坛,通过学生现场陈述及答辩,评委老师点评打分的形式极大促进了师生之间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16

部分教师反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生指标分配长期存在不均衡问题,不利于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021年11月

学院已出台《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标分配方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点已根据学科实际情况,经征求意见,制定了《管理科学与工程2021级硕士生指标分配方案》。

17

学院楼搬迁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需要大量人手协助完成打包、整理、清扫等工作。

12月9日前

2021年12月

学院紧急组织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组成学生志愿服务队,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社会实践环节为契机,全力协助学院机关老师顺利完成了搬迁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董娟博士毕业答辩报告会 下一条:董娟博士中期报告会公告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