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点介绍 >> 正文

0859土木水利(工程管理方向)硕士点介绍

2020年06月24日 18:50  点击:[]

1.本学科硕士点情况及研究方向

土木水利(工程管理方向)是基本建设的重要工程领域,是研究和创造人类生活需求的形态环境和各类工程设施的建造与完善。作为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不仅涉及区域与城市规划、工业与民用建筑物的设计,而且还涉及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技术与经济的管理和咨询活动。

我院的土木水利(工程管理方向)专业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建设项目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所涉及的主要范围为: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经济与管理等。

本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国际工程承包,2.工程项目管理,3.建筑经济与管理。

2.培养目标及硕士点开设的主要课程

培养掌握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国际项目运作规则,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城市或建筑工程管理、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工程技术与经济咨询活动等专业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其发展定位是项目经理、咨询专家等当今经济建设的紧缺性人才。

基础理论课包括:运筹学、项目管理概论;

专业基础及专业课包括:项目计划与控制、国际工程招投标、战略管理决策、项目评估与风险管理、项目采购与合同管理、项目质量管理等。

3.导师队伍情况

学科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38人,讲师23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教师55人,占教职工总数的78.57%。学院现有江西省教学名师1名,江西省学科带头人2名,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名,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7名。学院现有专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32人。

4.硕士点开展的科学研究及业绩情况介绍

本学科点教师年富力强、勇于进取,具有较强的教学与科学研究能力。在过去三年,学院教职工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00余项,取得科研经费近千万元人民币;在各种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约400篇,出版教材和科技专著20部。

在教学研究方面,过去三年,学院教职工共计完成国家基金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4项,省级教学研究50余项,校级教学研究40余项,省部级获奖10余项。

5.培养条件

本学科点拥有一支学术特长明显、知识丰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导师队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课题研究,主持了多项省部级纵向课题,完成了十几项横向课题研究,还有多项课题在研。具有先进完备的科学研究设备和仪器,具备研究生培养的师资、课题、实验等良好的研究条件。

 

下一条:125300会计硕士(MPAcc)介绍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