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组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2023年12月20日 15:53  点击:[]

2023年12月17日,为扎实推进“三维六方”党建品牌,筑牢学生思想根基,铭记开国将帅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观看《开国将帅》。

该电影以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军衔制度并首次授予将帅军衔为背景,深入剖析了中国革命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片中,众多开国将帅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在场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红色影片,对中国革命历程和军队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开国将帅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感敬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廖楠表示,电影通过穿插对1955年授衔前后几位将帅的回忆,既展现了开国将帅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历史进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使我们意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离不开开国将帅们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他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洪明表示,在观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深深打动。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开国将帅们以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故事,是新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崛起的一部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粟裕将军,淡泊名利、无私无畏、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的高尚品格和坚强党性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文、图/李小军)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曾国华为2023级新生上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