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我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年09月04日 10:47  点击:[]

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学校情况并寄语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与新生及家长合影

院党委书记张修志讲话并寄语新生

副院长黄顺春向学生及家长介绍经管学院情况

    93日晚,我院在西校区主教楼1401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见面会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张修志、副院长黄顺春、朱文兴、曾国华以及各教研系主任、学工系统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新生及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闫光礼主持。

    见面会上,罗嗣海首先对家长及学生选择江西理工大学表示感谢,随后从了解历史展望未来、特色优势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层面详细的介绍了赣州的地理人文、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人才培养以及人文关怀。在介绍赣州的地理人文时,罗嗣海用“高、大、古、红、绿、客、矿、果”八个特点进行了概括,并希望远道而来的家长们能多多了解赣州、游玩赣州。随后,罗嗣海从历史变迁、办学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特色、历史机遇与使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

    见面会上,罗嗣海从当前高校招生规模以及同学们所处的地位对比分析,并借用教育家竺可桢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提问在场学生:到江理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并列出人生阶段任务与时间账,引导新生在大学阶段找准方向,明确目标,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行动、有坚守、有健康、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不虚度大学年华,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同时从“四把”文化育人、“三联系”工程、“开学第一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服务学生“暖心、安心、悦心”工程,并请家长放心,同时也希望家长与学校同向同心、同行同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见面会上,张修志指出大学是人生至关重要的环节,作为大学生,要摒弃高考过后就可以放松的错误思想,学校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文件精神,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使学生要忙的充实,忙的有收获,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张修志希望家长对孩子要放手但不可放任,关注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要同辅导员、班主任加强联系,共同培养好学生。

    随后,黄顺春从办学历史悠久、学院师资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人才贡献较大、发展潜力巨大五个方面向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经管学院。他表示,经管学院不仅是全国率先开设工程造价专业的学院,也是全国第二批开办电子商务专业的学院,建院以来,培养了一大批遍布全国的行业精英。随着国家越来越多的关注经济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学院专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同时,黄顺春也希望在未来的四年,有机会继续和学生家长深入探讨大学的“大”和大学的“学”。

    随后,曾国华从学院院系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大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于同学们在校学习,曾国华说,“学习并不只限于拿到毕业证书,大学期间应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要培养实践能力,鼓励向更高层次去发展,继续深造。”同时,曾国华也希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能够做到身体力行,要尽可能的参与到孩子的学习过程中,要了解孩子学习的心理,让自己成为孩子学习的动力。

    见面会最后,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家长就学习、生活等方面疑问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文/高梦颀 图/学生会宣传部)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