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高端论坛

2023年11月07日 09:13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11月4日至11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的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高端论坛在南昌举办。本次培训在南昌举行,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13人参加此次培训。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冲带队,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主持人董玉婷、外国语学院组织员曹希西、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璇、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薛飞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为期两天,培训邀请。江西省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邦宁、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丹、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最美辅导员刘国权、江西理工大学能源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饶先发分别作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逻辑理路与实践探索》《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四向’策略》《辅导员团队发展与核心素养打造——谈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四场专题讲座。

在交流环节,“树洞小屋”工作室主持人董玉婷以“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助力辅导员和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研修班一行还前往了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和江西师范大学,实地参观了宫婷婷工作室和付妍妍工作室。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学员们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我院“三维六方”社区育人工作室是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三个维度、打造红师红课、红规、红会、红旅、红人六大方面工程,构建起“三维六方”红色育人体系,依托“经管+工(矿冶)”专业特色,将党建、思政、学习、生活、互动、服务六大社区板块融入F4栋“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社区功能拓展为支撑的育人空间,集结“培铸书院”“说赣就赣”“金草鞋”“良师益友”等育人品牌活动,努力实现在党建引领上更加有力,在思想引领上更加用情,在服务管理上更加用心,更好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高端论坛为我院“三维六方”社区育人工作开展创新了思维,丰富了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建设省级辅导员工作室打通了思路。


(文、图/薛飞  李尹)

上一条:我院着力打造“三维六方”党建思政阵地,让学生社区“党味”更浓 下一条:【“学员走出去”MBA现场教学】2022级MBA赴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企业伦理》现场教学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