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招生工作 >> 正文

金融学

2023年06月09日 20:27  点击:[]



一、发展历史

江西理工大学金融学本科专业创办于1999年,前身是1998年设立的投资经济本科专业。2013年开始,金融学专业按一本分数招生。2002年开始在企业管理硕士点开设公司金融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2016年获批金融学学术型硕士点,2019年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目前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海外引进人才3人,获得博士学位教师3人,已初步建立起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各类型师资协同发展相互支撑的教学科研团队。

二、培养方向

金融专业在学术人才培养创新、实践人才培养创新、复合人才培养创新方面积极探索,结合金融专业发展前沿动态,形成了银行、保险和证券等传统优势培养方向,凝练专业特色,积极培育股权投资、金融工程、行为金融、金融科技等学科方向。专业在“健康人格、创新精神、知识精英、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导下,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多选择、重创新、国际性”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现代西方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掌握相关数理理论和经典计量经济学分析工具,熟悉金融学学科演进,熟悉基于中国实际的金融学理论和金融产业发展未来方向的金融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条件

金融专业建设有赣州市金融研究院、赣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赣粤闽湘边界区域经济合作软科学研究基地三大智库平台,并和赣州市10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依托平台优势,实现教师教学科研、学生社会实践、地方经济发展三者的有机结合,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金融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胜任银行、保险、证券、投资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毕业生的主要求职去向有国家政府机构、工商企业、金融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研究部门和实务部门。

欢迎选择江西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