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脚步缩短家校距离——我院组织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4年02月03日 11:07  点击:[]

(本网讯)为有效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向家长宣传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反馈了解学生成长过程,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理解,2024年寒假期间,我院组织开展寒假家访活动,搭建起了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1月29日--1月30日,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小松、党建组织员李楠、招生就业岗辅导员熊琤一行前往吉安市遂川县、万安县以及抚州市临川区入户家访。在会计201班廖珊珊、国贸202班洪洋家,家访小组围绕毕业去向落实、职业生涯规划、考研等方面与家长学生沟通;在造价231班张皓晨家,家访小组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了解学生假期安排,并同家长通过沟通指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会计222班戎伟平、袁珊珊、会计221班张颖家,家访小组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家访小组还就学校下一年度相关教育活动安排以及上级相关政策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重点宣传了有关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督促家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共筑安全防线。

同时家访小组还看望了在万安县财政局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金融201班刘起名同学,并鼓励其珍惜机会,结合专业所学,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奉献青春。

学院高度重视家校共建协同育人工作,常态化通过家访、家长进校园、微信及电话等形式强化家校联系,为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熊琤)

上一条:师哥师姐说(第13期)|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 下一条:喜报:我院青年教师薛飞获评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