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启润讲坛第41期】我院开展“警银校携手同行 共筑反诈防火墙”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3年12月07日 17:51  点击:[]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共筑校园反诈防线,12月5日,我院联合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派出所、中信银行赣州分行于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1号厅开展以“警银校携手同行,共筑校园防火墙”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赣州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二级警长陶磊和中信银行赣州分行市场部经理陈炳霖担任主讲,我院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小松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陶磊由反诈视频切入主题,讲述了缅北反诈工作情况及常见的诈骗类型。随后,他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类别、案例分析及断卡行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陶磊强调,在购物平台选购商品时要提高警惕,切忌脱离正规购物平台,建议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反诈知识,提高诈骗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陈炳霖从两卡诈骗防范、校园贷款骗局和守护账户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表示,如今网络和现实世界信息良莠不齐,应当积极学习反诈识别与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谨防上当受骗,并通过现场问题竞答等形式加深大家对防诈反诈知识的掌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挑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增强反诈意识,避免身陷诈骗囹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多次开展防范诈骗知识普及专题活动,大力推进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建设,帮助青年学生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校园防诈反诈宣传工作,扎实做好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文/陈胡思远 图/张文沂)

上一条:以生为本 育人为先 ——我院开展第十七期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10期高低年级交流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