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经管 >> 正文

《江西频道》:江西理工大学学子马婧:在抗震救灾一线闪耀的青春力量

2024年02月20日 22:21  点击:[]

她是“故乡育吾魂,便以雪炭与深情以报之”的热血青年力量;她用点滴付出,凝成微微星光,闪耀在抗震救灾一线;她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是甘肃积石山地震中的青春力量。

2023年12月18日,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马婧申请返乡与家乡共克时艰。

天未亮,马婧便前往临时安置点救灾帐篷巡查、科普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并在下沉工作组和仙家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协助开展搬运救灾物资、出入库登记清点、物资发放、受灾房屋鉴定评估、灾害隐患点排查等工作。高高瘦瘦的她直接抄起铲子、拿起扫帚,把齐腰的泥沙和杂物从受灾房屋中一趟趟清理出来;抱上矿泉水、提上物资,她便穿梭在一座座帐篷之间。

在孩子们面前,马婧自信大方,用热情安抚他们的心灵,用知识滋养他们的灵魂,她积极给小朋友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以缓解孩子们的伤痛,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考中理想大学。看到80岁的老人独自照顾孙子,她热心问候并提供帮助,还从生活费里拿出300元给这位奶奶置办生活用品。

临夏州科协下沉徐扈家乡仙家村抗震救灾工作组成员杨涟波说:“在马婧同学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临夏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的行为将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为临夏的发展增添更多青春与活力。”

马婧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扛的住,以一腔热血践行着“责任为先”的校训,用行动向家乡告白,展现了江理人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大学生的时代担当。https://jx.ifeng.com/c/8XIW6dbMkh8

(文/陈胡思远 图/受访者提供)

上一条:《大江网》:在抗震救灾一线闪耀的青春力量——江西理工大学学子马婧 下一条:《大江网》:江西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工程造价行业发展专题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