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启润讲坛第45期】我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班主任、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1日 10:58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9日下午,我院启润讲坛第45期于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一楼1号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坛主题为2024年辅导员、班主任、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工作推进会。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媛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朋辈中心工作人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研究生导师助理参加,辅导员魏淑丹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吴媛对学院“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及2024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从以问题为导向、以走访促了解、以活动促交流、以培训强能力等方面入手提升工作实效。

随后,肖璟引用大量与“春天”有关的诗句和成语,由“春”入题,指出春季是心理健康问题频发的时期,提醒同学们注意心理和身体状态。紧接着,她通过案例分析了产生心理问题的季节、生理以及个人心理活动三大因素。她表明,通过坚持户外运动、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等方式,可以有效预防心理健康问题,建议同学们在关注自身的基础上,积极关心身边人。最后,在“用一个动作表达心理联络员的身份”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通过“拥抱”“比爱心”等积极动作,对心理联络员身份的理解做出诠释,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实施者,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学院织密“4+3心理工作网”,常态化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化教育培训、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全面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程启文 图/张文沂


上一条:喜报:"中央苏区经济管理研究"丛书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下一条:我院开展“说赣就赣,赣出新未来”2024年政校金共育金融人才春季专场校园招聘会

关闭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联系电话:0797-8312353 

技术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设计支持:周梦炜周梦炜